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LISA optical bench

 
Title:
LISA optical bench
Speaker:
林诩凌,航天五院508所
Inviter: 刘润球 研究员
Time & Venue:

2022.7.21 14:00 晨兴中心310教室

Abstract:

不同于LISA Panthfinder,LISA的光学平台设计采用偏振型的干涉仪来读出检验质量相对于光学平台的轴向平移,俯仰角和偏航角扰动;并且光拍频率范围在锁频方案下为5~25MHz。

一般低噪声的检验质量读出实验都采用低热胀率微晶材料作为作为平台基底材料,用氢氧根粘接技术来构建光路。报告分享一个检验质量读出的实验研究,只利用现成的商业光学产品来构建检验质量干涉仪。在频率选择上,利用激光外差锁相提供4.123MHz的外差频率。得到1mHz到1Hz频段位移噪声优于10pm/√Hz,角度噪声优于10nrad/√Hz的实验结果。

Affiliation:  

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