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国际应用数学发展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09-06-30 张慧君

2009年6月27-28日,国际应用数学发展研讨会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所成立三十周年庆祝会在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应用数学所巩馥洲所长担任会议主席,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副所长胡晓东担任组委会主席。来自国内外应用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应用数学所师生2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周毓麟院士、郭柏灵院士;北京师范大学王梓坤院士、陈木法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院士。

在27日上午举行的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所成立三十周年庆祝会上,巩馥洲所长首先对应用数学所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做了介绍,从历史沿革、相关部门的强力支持、定位目标、组织结构、取得的各种奖励荣誉、学术影响、研究生培养情况和相关重要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应用数学所的发展状况。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跃飞书记、中科院基础局王永祥处长、北京师范大学王梓坤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郭柏灵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院士分别致辞讲话,祝贺应用数学所成立三十周年。随后,应用数学所马志明院士、丁夏畦院士、章祥荪研究员和方开泰教授,毕业生代表堵丁柱教授,在读研究生代表兰艳艳分别发言,从自身出发感慨应用数学所的发展变化。

27日下午及28日上午34位海内外专家和研究生在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概率统计、运筹与决策三个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与会者就应用数学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应用数学学报》(中英文版)为此次会议出版了专辑。

此次会议得到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资助。


相关新闻
  • 计算物理与微分方程室召开“流体中的偏微分方程研讨会”
  • 最优化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暨吴方先生八十寿辰祝寿会在京举行
  • 我院举办数学与生物和医学交叉应用研讨会
  • 应用数学前沿问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 《供应链管理:理论与应用》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