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中德随机分析及相关领域会议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0-05-10 胡晓东

由我院马志明院士与德国Bielefeld大学Michael Roeckner教授发起和组织,中德科学中心大力资助的"中德随机分析及相关领域会议(Chinese-German Meeting on Stochastic Analysis and Related Fields)"于2010年5月3日至7日在我院成功举行。此次会议是2002年及2007年两届中德随机分析会议的继续,是我院与德国Bielefeld大学联合成立的国际研究和培训群体《Stochastic and Real World Models》合作计划的一个重要活动。德国及第三国40余人和国内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其中包括Paul Malliavin院士、Jean-Michel Bismut院士、马志明院士、严加安院士、陈木法院士、彭实戈院士等。

我院郭雷院长、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妙根教授、德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Matthias Hack先生到会并致词。

郭雷院长首先代表我院欢迎国内外的与会代表,并指出随机分析作为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在科学技术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2002年第一届开始,相关的会议已经在中德两国举行了多次,在学术合作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感谢中德科学中心的资助,以及会议主席马志明教授、Michael Roeckner教授和会议组织者的精心安排。

赵妙根教授代表会议的主要资助方中德科学中心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用中德双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德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中德科学中心关于学术研讨会、中德合作小组、研究项目及短期讲习班等资助方式,鼓励中德双方的科学家利用中心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双边的合作,尤其鼓励青年科学家在学术生涯初期建立双方联系并开展合作。

Matthias Hack参赞到会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高度称赞中德双方的学术和人员交流活动,还和会议组织者进行了会谈。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随机分析及其应用,目的是报告随机分析及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国际前沿课题,报告随机性与物理学和经济金融学交叉领域的发展,并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家与国际上同行特别是德国科学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同时为一批研究生创造接触随机分析领域前沿课题及前沿学者的机会,培育年青人才。 会议围绕随机性与现实世界模型,共安排2个一小时报告,41个大会40分钟报告及三个分会场41个20分钟报告,与会学者在五天时间里进行了密集紧张的学术交流。

另外,会议召开期间还举行了中德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圆桌会议,决定本年度派我院5名研究生前往德国Bielefeld大学学习访问3个月,邀请德方9名研究生来我院及中科院研究生院学习和研究2个月,进一步加强中德双方的交流合作。

会议还得到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德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国家973计划项目"数学与其它领域交叉的若干专题"和中科院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的资助。


相关新闻
  • 我所举办随机分析及其在金融数学中的应用学术会议
  • 中法暑期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 第三届随机分析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 2008年随机分析研讨会在苏州成功召开
  • 第13届国际双曲问题学术会议在京举行
  •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