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中国运筹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暨2010学术年会

2010-10-20 中国运筹学会

左起:袁亚湘、马志明、冯长根、郭雷、章祥荪、巩馥洲

庆祝中国运筹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暨2010年学术年会于2010年10月16-17日在我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代表和嘉宾出席了庆祝活动。庆祝大会由中国运筹学会胡晓东秘书长主持。袁亚湘理事长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并致欢迎词。冯长根书记、郭雷院士、马志明院士和巩馥洲研究员分别代表中国科协、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数学会和应用数学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国的运筹学科发展和运筹学会三十年来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特别对华罗庚等老一辈数学家和运筹学家对学会的创建和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热切的期望。
  今年适逢华罗庚先生诞辰100周年。为此,中国运筹学会和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联合设计、印制了纪念华罗庚先生诞辰100周年邮折。庆祝大会上,中科院应用数学与信息科学研究中心杨德庄主任介绍了华罗庚先生对中国的应用数学,特别是运筹学及相关学科方向,的发展所做的重要工作。
  随后举行了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的颁奖仪式。经认真推荐和评选,香港理工大学数学系祁力群教授荣获第二届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科协冯长根书记和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章祥荪副主席为祁力群教授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庆祝大会邀请了来自亚太运筹学联合会成员国家和地区学会的理事长参加,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香港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和地区运筹学的发展。此外,来自台湾作业研究学会的林进财理事长也介绍了台湾学会和学科的科研进展。
  学术年会上,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祁力群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滨桐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严厚民教授、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赵晓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梁美儿教授、台湾作业研究学会前任理事长陆行教授、台湾作业研究学会秘书长陈启斌教授和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技术研究所丁鲲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17日上午,分别举行了中国运筹学会运筹学应用奖和青年科技奖的评审答辩会。通过事先申报、评委预审和现场答辩方式,最终评选出应用奖一等奖一项,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郭田德、高随祥、赵彤、邵宏志、陈鸽完成的项目"TD-SCDMA/GSM双网融合高精度无线网络规划算法研究及系统应用"获得。青年科技奖评选出提名奖三人,分别是李新宇、罗和治、王振波,二等奖2人,分别是我院余乐安副研究员和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韩德仁。青年科技奖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我院陈旭谨副研究员。
  学术年会分六个专题组织了分组报告会,报告人就数学规划、特殊优化方法、离散与随机优化、博弈与评估模型、信赖域和对偶方法等专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为庆祝中国运筹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学会精心编印了纪念集。纪念集汇集了学会三十年来一些珍贵的图片资料和文字资料,纪念集还邀请了一些著名学者撰写了纪念文章,成为记录学会发展进步历程的一册珍贵的史料。


相关新闻
  • 第19届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
  • 运筹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暨庆祝越民义先生九十华诞活动在京举行
  • 2008年运筹学与组合算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 第七届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ISORA08)及第二届最优化与系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OSB08)在丽江成功举办
  • 我所部分科研人员到广西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