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第十五届京津地区青年概率统计会议成功召开

2011-05-12 王启华

2011年5月7日,由应用数学所承办的"第十五届京津地区青年概率统计会议"顺利举办。来自京津地区的一百多位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现场统计学会理事长耿直教授、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副理事长何书元教授、应用数学所所长巩馥洲研究员及保洁公司总裁James Kaw 先生等分别在会上致辞,会议由应用数学研究所王启华研究员主持。 此外,出席会议还有北京大学郑忠国教授,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秘书长房祥忠教授,应用数学所孙六全研究员,宝洁公司研发总监等。

此次会议共有7位同学获得了钟家庆优秀论文奖和宝洁优秀论文奖。会议上有三位年轻概率统计学者做了大会邀请报告,三位报告人分别是童行伟副教授,李启寨副研究员,向开南教授。下午有16位同学做了小组报告,青年学者们纷纷做出了精彩的报告,覆盖面涉及概率论,统计应用,数理统计等方向。

这次会议为各位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环境。与会的青年教师和同学纷纷表示在这次会议中开阔了视野,结识了同行,增加了专业知识。青年学者们也纷纷感想大会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的机会,并表示会更加努力地投身到学术的研究中,为中国概率统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 2009年统计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 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中国分会统计与概率国际会议在威海成功召开
  • 2008年统计科学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 复杂数据统计分析国际会议召开
  • 第13届国际双曲问题学术会议在京举行
  •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