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运筹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暨庆祝越民义先生九十华诞活动在京举行

2011-06-27 胡晓东

2011年6月25-26日,中国运筹学会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了《运筹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暨庆祝越民义先生九十华诞活动》。来自国内外的近200名运筹学领域的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越民义先生的老朋友万哲先院士、丁夏畦院士,中科院应用数学所原党委书记朱静华、中国运筹学会首届秘书长桂湘云、第三、四届理事长徐光辉等越先生的十几位老同事,以及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堵丁柱等越先生的几位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国运筹学会袁亚湘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词。随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跃飞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理事长马志明院士、应用数学所所长巩馥洲研究员分别致词,对越民义先生九十华诞表示祝贺,并对越民义先生在学术上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对中国运筹学的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所做的巨大贡献和令人钦佩的不断创新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应用数学所韩继业研究员和方伟武研究员还分别简述了越民义先生的学术生涯和推动运筹学在中国的发展所做的工作。

研讨会上,越民义先生的老朋友、德国科学院院士、波恩大学离散数学研究所所长B. Korte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此外,来自国内外的14位运筹学专家做了大会邀请报告。6月25日还召开了中国运筹学会排队论分会学术年会,并举行了换届工作。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赵晓波教授出任新一届排队论分会的主任委员。

研讨会及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的支持。


相关新闻
  • 第19届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
  • 中国运筹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暨2010学术年会
  • 2008年运筹学与组合算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 第七届运筹学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ISORA08)及第二届最优化与系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OSB08)在丽江成功举办
  • 我所部分科研人员到广西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