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我所部分科研人员到广西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2-05-23 李晓亚

5月10日,冒着炎热酷暑,中科院数学院应用数学所运筹室和决策管理与信息科学室的十几位科研人员,访问了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他们与该校运筹与优化方向的20余名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广西大学简金宝教授和运筹室主任张汉勤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

运筹室胡晓东研究员在报告中概述了物联网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性,结合军工项目、智能电网、大庆油田物资优化管理等实际项目背景,对物联网的实际应用及理论发展做了介绍。广西大学简金宝教授在报告中,首先简要介绍了其带领的"简金宝优化团队"的组成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运筹学方向的主要进展,尤其是在约束Minimax问题的二次规划算法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运筹室王勇副研究员就生物信息学和系统生物学问题中的优化方法的研究做了生动的学术报告;广西大学的杨林峰博士的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电力系统中应用最优化算法所取得的研究进展。

研讨会在愉快的交流讨论中顺利结束,这次访问活动促进了中科院数学院与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相关新闻
  • 计算物理与微分方程室召开“流体中的偏微分方程研讨会”
  • 第19届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
  • 运筹学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暨庆祝越民义先生九十华诞活动在京举行
  • 中国运筹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暨2010学术年会
  • 2008年运筹学与组合算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