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应用所组织研究生游览青龙峡

2012-11-28 陈虹桥

2012年11月18日(星期天),应用数学所研究生一行50余人在宁智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郊怀柔的青龙峡游览了一天。

大家一路上兴致盎然,相互交谈着身边的趣事。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青龙峡景区。虽然当天天气有点寒冷,但是同学都很高兴,能够在学习之余出来感受一下大自然。

青龙峡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城北20公里处,距北京三元桥75公里,是集青山、绿水、古长城于一体的自然风景区。景区占地面积150公顷,南北狭长约十余华里,雄伟的水库大坝将景区分为两个部分。北部是高峡平湖,大家先坐游船沿蜿蜒的水路欣赏两岸风光,峡谷两侧山势雄伟,植被茂密。山顶还有保存完好的明代古长城敌楼,吸引无数游人去探寻古迹。

青龙峡地区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从青龙峡地区往北就是军都山山脉-燕山山脉的分支,换句话说从青龙峡往北就全都是山了。青龙峡地区长城向东连接着密云的司马台长城,平谷将军关长城。向西连接着延庆的居庸关长城和昌平的八达岭长城。大家坐完游船后就纷纷攀登起古长城来。青龙峡地区的长城地势险要,很多地方依山而建,甚至没有城墙,而以山石代替城墙,给同学们的攀登带来了不少困难,但是大家并没有气馁,而是相互鼓励,确保安全,相互帮助着爬上了长城最高的处。

最后,大家愉快地结束了游览,顺利回到所里。所长曹道民老师和副所长骆顺龙老师和大家共进了晚餐,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增进了友谊,陶冶了情操,体会了美好的自然风光,感受到了所里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所里能够给大家提供这么一个机会,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有益于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相关新闻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