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我所与北京理工大学签订“协同育人”协议

2013-01-15 所办

2012年12月21日,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汪寿阳研究员,副院长巩馥洲研究员,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曹道民研究员率领应用数学研究所各研究室主任赴北京理工大学签订了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协同育人协议书。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院士,副校长孙逢春教授,数学院院长陈振庆教授,以及其它相关部门领导十余人出席了签订仪式。

在签订仪式上汪寿阳研究员,胡海岩院士,曹道民研究员,陈振庆教授等分别就我院我所与北京理工大学的合作作了讲话。

曹道民所长和孙逢春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协议书签字。

根据该协议,中科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和北京理工大学将在北京理工大学联合招收应用数学菁英班,班级人数30人,按照国家高考统招计划,依托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其主要目的是瞄准应用数学前沿基础、以及信息科学与兵器科学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联合培养具有坚实数理基础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具有解决应用数学与相关科学与技术交叉形成的重大问题潜质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北京理工大学和中科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将对应用数学菁英班采用创新的培养模式,由双方共同制定教学大纲和课程体系,动态管理,建立联合导师制,尽早为优秀人才提供创新平台,促进拔尖人才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