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芜湖召开

2015-05-08 王启华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4月24日至26日于安徽芜湖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启华研究员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安徽师范大学祝东进教授和任永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

  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东北师范大学白志东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耿直教授,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何书元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程维虎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启华研究员等专家,以及一大批崭露头角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刚刚步入科研领域的研究生。

开幕式由王启华研究员主持。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绍武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北京大学耿直教授代表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致辞,何书元教授代表中国概率统计学会致辞。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程维虎教授宣布高维数据统计分会正式成立,王启华研究员代表高维数据统计分会致辞。

  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理事会,115名老师当选为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理事,其中46名老师当选为常务理事,王启华当选为理事长,艾明要、林华珍、唐年胜、陶剑、王兆军、张日权、邹国华等当选为副理事长,童行伟当选为秘书长,朱利平、丁晓波当选为副秘书长。

  本次会议共安排3个大会报告:东北师范大学白志东教授介绍了大维统计分析中的若干新的发展方向,苏州大学杨立坚教授报告了广义可加模型中的同步置信带和变量选择推断,香港科技大学荆炳义教授探讨了不同类型的协变量在各种情形下标准化的必要性。此外,会议围绕高维数据统计推断,安排了40个分组报告。会议报告精彩,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郁,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相关新闻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思源楼6-7层 南楼5-6、8层 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am@amss.ac.cn
@2000-2022 京ICP备05058656号-1